γ線上神話論

【舟浮梅】睡前故事

·白嫖选手胡乱造糖


“萨沙,今天晚上我想待在你这里。”一个下午,伊诺突然说。

“不行,这里又黑,又冷,什么都没有……你会生病的,伊诺,回家去吧。”

“不要,我不怕黑,不怕冷,我只想和萨沙在一块,我偷偷从厨房拿了一些吃的,我们可以晚上吃……一晚,就一晚,求你啦,萨沙!”

带鳞的男孩诧异地睁大了双眼,伊诺对他的想法向来都是言听计从,从未反对过,况且自己也想一直和伊诺待在一起……

他做出了让步,“只能待一个晚上哦,明天就要乖乖回去。”

听见对方答应了,伊诺的眼睛简直要放出光芒,一叠声地答应,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。萨沙叹了口气,要让伊诺在这个阴冷的地方呆一晚,必须要想办法改变环境,哪怕只是暂时的改变也好。他想到城郊树林里的枯枝败叶可以燃起篝火,其实这些燃烧物平时也可以去捡,只是城镇里所有无家可归的孩子都想用它们换一个温暖的夜晚,而萨沙宁愿挨冻也不想与那些孩子发生冲突。可是今天不一样。

萨沙本想将伊诺留在下水道,可这里也的确不安全。考虑了片刻,他认真地对伊诺说:

“现在我们去城郊的树林里拾一点树枝生火,如果碰到那些孩子,你就赶快跑回家去,不要管我,听明白了吗?”

白发男孩眨了眨漂亮的绿眼睛,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 

回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怀抱着大捆的树枝和干树叶,真幸运,今天竟然没有人来争夺这些燃料。他们生起一堆火,边烤火边吃伊诺带来的食物,借着火光一起读白天没读完的书。夜渐渐深了,萨沙翻了翻火堆,青红的眸子里映着身边男孩被火光镀上一层暖色的笑颜。要是以后能够一直、一直像现在这样就好了。他向火堆旁凑了凑,轻声道:

“该睡觉了,伊诺。”

就算有篝火,乌萨斯的夜晚也太冷太冷了。于是男孩们将自己裹进一大块破布里,身体紧紧贴在一起取暖。篝火跳动着,在黑色的墙壁上映出变幻的影子。萨沙察觉到颈窝中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,有温热的气息吐在锁骨上。

“萨沙,睡着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睡不着……我来给萨沙讲睡前故事吧。”

“睡前故事?”卷发男孩对于这个新鲜词汇有点困惑。

“嗯嗯,还有安眠曲,书上说睡前故事是在孩子睡觉之前讲的、美满的故事,听了就会做好梦哦。我没有听过安眠曲,不过大概就是睡觉之前听的歌嘛。我会唱歌,应该没什么难的。”

接着伊诺就开始讲他的睡前故事,他讲啊、讲啊,一个个幸福圆满的故事,好像他们的未来也会像这些故事一样,永远也不会有终止。他不想停下,可是萨沙怀里安心的味道驱散了空气中的霉味,温暖的火光撕裂了令人恐惧的黑暗,一切都在将他拉进好久都没有进入过的、安稳甜美的梦乡。当伊诺的意识难以集中讲故事的时候,他唱起了一支宁谧的歌谣。萨沙的手随着歌曲的调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。下水道里的污水潺潺流过,火堆中的枯枝噼啪作响,男孩的嗓音时断时续,渐渐消失了。

萨沙和伊诺相拥着睡着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4)